199912月,江苏科技大学成立后勤集团,202012月,学校机构调整,成立后勤管理处与后勤集团合署。后勤管理处、后勤集团全面负责学校后勤管理、保障工作,履行后勤管理、服务、协调和规划职责。

后勤管理处、后勤集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牢固树立“三服务、两育人”根本宗旨,本着高效、科学、合理的组织原则,不断改革创新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,推动后勤保障高质量发展。后勤管理处、后勤集团设置综合管理办公室(与信息化办合署)、人力资源管理部、财务部、校园管理科、质量与安全管理科、采购供应中心、饮食服务中心、公寓管理服务中心、物业管理中心、能源管理科(与水电保障中心合署)、维修服务中心、校医院、幼儿园等13个内设机构。

后勤集团于2006年通过了 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,确立了“管理科学、服务过硬、追求满意、不断超越”的质量方针,建立了科学化、规范化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。近年来,先后引入“7S”定置管理、“6T”实务管理、“LEC”法安全风险评估、“三声微笑”等管理方法,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、保障能力和经济运行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后勤广大干部职工在高校后勤改革与发展中,充分发挥后勤人的聪明与才智,敢于挑战,攻坚克难,强化基础管理,创新服务举措,取得了优良成绩。连续多年在学校组织的后勤服务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。近年来,相继获得“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”、“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”、“全国高校‘农校对接’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”、“全国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先进单位”、“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优秀成果奖二等奖”、“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成果三等奖”、“全国高校后勤物业服务优秀项目”、“江苏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”、“江苏省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”、“江苏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”、“江苏省高校节能先进单位”、首批“江苏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”、“江苏好食堂”、“首届江苏省高校学生公寓与物业管理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”、“江苏省高校应急救护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”、“江苏省示范性实验幼儿园”、“镇江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先进单位”等多项荣誉和称号。

后勤人面对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新形势,深感任重而道远。后勤管理处、后勤集团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,以“四化”后勤为抓手,努力提升后勤“六项”建设水平,不断增强后勤保障能力,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