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“学雷锋”活动

江苏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“学雷锋”活动

作者:高元园发布时间:2024-03-05浏览次数:11

在第61个“雷锋日”到来之际,江苏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了“知雷锋、学雷锋、做雷锋”系列主题活动。

34日清晨,幼儿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,举行升国旗仪式。伴随着雄壮的国歌,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。幼儿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,分享学习雷锋的小故事,告诉小朋友们从身边小事做起,在家做个好孩子,在幼儿园做个好学生,在社会做个好公民。向雷锋同志学习,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人。

老师们通过“学雷锋”主题课,让孩子们认识雷锋,了解雷锋事迹,学习雷锋精神。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感染着孩子们,孩子们一个个化身小雷锋,捡垃圾、扫地面,给树浇水,争先恐后地劳动起来。大班孩子们走进小班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叠被子。放学回家,小雷锋们继续发光发热,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视频学习雷锋精神、给爷爷奶奶捶背、帮妈妈做家务等等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家人,让雷锋精神家家传递。

本次学雷锋教育活动的开展,不仅让孩子们纯真的心灵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,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,更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,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。学雷锋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,贵在坚持。江科大幼儿园将学习雷锋精神始终贯穿于幼儿教学活动中,不断传继承和发扬,永远留在孩子们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