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负春季好时光 园林养护正当时

不负春季好时光 园林养护正当时

作者:黄海舟发布时间:2024-03-27浏览次数:15

天气转暖,气温日渐回升,物业中心抢抓春季绿化养护有利时机,全面开展梦溪校区春季绿化养护的各项工作。

一是全面清理绿地卫生。彻底清除绿地内的枯死枝、积存落叶、垃圾、杂物,确保清理无死角,全覆盖;二是科学修剪苗木。全面开展绿篱、球类等植物修剪,对苗木病虫枝、枯枝、徒长枝、过密枝科学修剪,改善通风透光条件,让苗木保持良好的长势;三是浇灌返青水。对绿地苗木普浇返青水,确保浇足浇透,并结合浇水进行施肥,确保苗木春季正常返青;四是做好病虫害防治。春天是病虫害多发期,也是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,对绿地内的紫薇、樱花、碧桃、紫叶李等树木普遍喷施杀菌杀虫剂。五是做好各类绿植,草坪的施肥工作。

下一步,物业中心将继续坚持日查日检,继续紧扣时间节点,高标准、高质量做好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