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科大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

江科大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

作者:王茜发布时间:2024-03-18浏览次数:10

  消防安全无小事,时时处处需留心。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,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,3月18日,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。

  活动开始前,幼儿园召开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布置会,明确岗位职责,细化各楼层疏散路线,强调演练过程前熟悉逃生路线、保障演练过程中幼儿的安全,演练后及时对幼儿进行心理安抚。

上午10:30,各班正在有序开展活动。随着警报声响起,老师迅速组织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,弯腰前行,按照预案中的逃生疏散路线有序撤离,第一时间疏散到安全地带。撤离到指定地点后,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,对幼儿进行心理安抚,并向总指挥上报撤离情况,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。

  演练结束后,吴飞斐园长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,全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共用时1分03秒,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,没有疏漏一个幼儿,顺利完成本次演练活动。

应急演练始于心,防患未然始于行。此次消防演练活动,不仅使幼儿园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,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如何正确疏散,深入学习和掌握了应急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,更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让幼儿园全体师生在实训中对消防安全多了一份更为深刻的认识。幼儿园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、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,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