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服中心党支部赴溧阳开展党日活动

饮服中心党支部赴溧阳开展党日活动

作者:张文涛发布时间:2020-12-21浏览次数:2604

   为践行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精神,饮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顾章近带领下,于12月19日前往常州溧阳水西村开展党日活动。


   抵达溧阳后,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,纪念馆主要包括: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、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展览馆、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、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、毛泽东像章陈列馆等。我们重点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,整个纪念馆内,有照片、视频、实物、图表、电子模型等展品,反映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,深入敌后,艰苦抗日的战斗历程。参观过程中,解说员解说地详细生动,党员也听得认真动情,不时有人发出“当年新四军战斗真不容易!”等感慨。在新四军初到江南时,主力只有4000余人,不到一年时间就扩大到14000人,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?从战将陶勇的一段话中我们也许能找到答案,“我们哪有什么本领?环境这样艰苦,老百姓凭什么跟我们走?我们是人民的军队嘛!你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事,为人民打胜仗,群众就喜欢你,拥护你……”由此看出,我党的根基在人民,力量在人民,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根本。

   活动结束后,全体党员纷纷表示:此次党日活动很有教育意义。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,要立足本职,发扬新四军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,扎根于人民群众,勤奋工作,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,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。

20201221_155347_48073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