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红色印记 忆峥嵘岁月

寻红色印记 忆峥嵘岁月

作者:俞建停发布时间:2020-12-17浏览次数:2761

   近日,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机关部门同志,赴宿迁市泗阳县三庄乡程道口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,提升党性修养,接受革命精神洗礼。

   踏入程道口基地,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、美丽的文化广场、充满历史沧桑感的中大圩北炮楼遗址、荡气回肠的英雄长廊、逼真的战斗小品等情景教学点,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。尤其是“缅怀先烈不忘初心”、“重温历史牢记使命”、“身临其境忆苦思甜”等方面的内容,让全体党员在视觉、听觉、触觉、味觉中感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。

   程道口战役是1941年10月,在新四军代军长陈毅指挥下的一次规模较大的攻坚战。此次战役,使新四军参战部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,战斗力有了很大的提高,一些部队对攻坚战初步有了实践经验,武器装备也有了较大的改善。此次战役为新四军军部重建后,陈毅代军长亲临前线指挥的反顽战役。

   回顾历史,牢记使命,这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,让党员同志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,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。党员们纷纷表示,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,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,强化宗旨意识,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,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。